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刘震云:我听着她的豫剧长大
  时间:2004年06月02日11:0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南京日报报道】 惊悉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病逝的消息,著名作家刘震云十分悲痛。他沉痛地说:“我中午听到老人病故的消息,一下午都很难受。我是听着常香玉大师的豫剧长大的,我的创作也汲取了豫剧艺术的精髓。
大师去兮,我无比沉痛!”

  河南籍作家刘震云打小就是常香玉的戏迷,他定居北京后仍然对豫剧十分痴迷。刘震云说:“常香玉演唱的豫剧之所以一直被广大观众所喜爱,是因为它融合豫东、祥符各调,并吸收曲剧、坠子、山西梆子、河北梆子、京剧等一些唱腔,继承中有发展。我一直觉得,豫剧女腔比男腔好听,尤其有些作品入悲入泣,回味无穷。常香玉的成就很大,她把豫剧艺术推到了很高的位置。”

  刘震云还说,他小时候无数遍地听过常香玉的演唱,她的唱腔字正腔圆,运气酣畅,韵味淳厚,《花木兰》、《拷红》、《断桥》等作品,他不仅喜欢听,自己也会唱。常香玉的人生大起大落,她晚年仍坚持用艺术回报社会。在中国戏剧界,她是贡献最大的人物之一。“常大师病逝,是中国戏剧界的一大损失,我会永远怀念她!”刘震云说。(记者梁平)

  



共找到 70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