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吹捧变脸“没出息” 魏明伦炮轰川剧“变脸”
  时间:2004年05月25日07:1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魏明伦炮轰“变脸”!昨日,在“名人名家书画峰会”的闭幕会议上,魏明伦大肆抨击川剧绝技“变脸”,称一个优秀的剧种老是大肆吹捧变脸这样的“小菜”,显得没有出息。

  在昨日的闭幕大会上,各领域重量级人物对成都的文化遗产和开发纷纷献计献策,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而魏明伦则语出惊人,大肆抨击川剧“变脸”。“变脸原来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一个川剧武生为表现一个义盗而设计的表演。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后,数量越来越多,因老外觉得神奇特异而非常走红,到后来它完全脱离剧情,变成一种杂技。”魏明伦言辞相当激烈:“用这样一个佐料、小菜就代替了博大精深的川剧艺术,十分可悲。”魏明伦表示,川剧有那么多优秀的表演艺术家、优秀的作品和丰富多彩的剧目没人关注,而“变脸”这样的“雕虫小技”却越炒越玄。他还批评有人利用“变脸”炒作自己:“有人把收徒弟这样的事宣传得街谈巷议,完全是在炒作自己”。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