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高舞美牛票房好 羽泉让昨晚的首体“最美”
2004年05月16日02:19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羽·泉、周华健、黄征“四人大合唱”

  梁静茹遭遇羽·泉跪地行吻手礼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每一个微笑都让我沉醉”,当耳熟能详的“最美”动听的旋律昨夜响起在首体时,羽·泉——当初以这首歌一举成名的两个大男孩,用他们精彩纷呈、充满热情的表演,再度证明了他们是最受欢迎组合的实力和魅力。同时这台高人气、高票房、舞美一流的演唱会,也为长期受到港台歌手夹击的内地歌手挣足了面子。

  阴雨没有阻挡高人气

  昨天,淅沥沥的小雨阻挡了许多出行人的脚步,但是没有阻挡羽·泉的高人气。不到17点,大批的歌迷已经陆续涌向首体,很多歌迷还围堵在后台门口向里张望着,希望能够看到偶像的身影,更多的歌迷在进场后纷纷抢购羽·泉为此次演唱会特制的海报、T恤、帽子,最热销的是限量销售的羽·泉玩偶,进场的女孩子们几乎人手一个羽·泉娃娃,这种阵势绝对不亚于港台的一些超人气偶像。

  此外,与许多港台怀旧演唱会开场后“黄牛票”随即跌破面值不同,昨天开场一个多小时后,“黄牛票”仍然非常吃香,并且难以买到。这一点非常难得,因为这是一场没有赞助的演出,每一个进场者都是购票歌迷。

  歌曲安排紧凑合理

  随着劲爆而紧张的乐手演奏倒计时,身着红黑皮装的羽·泉隆重出场,开场组曲的经典单句串烧直截了当地挑热了观众的情绪。按照独特的“唱演会”编排,随后登场的歌曲被安排得十分紧凑而合理。

  开场系列《HASIT》、《了不起》和《爱自己》,伴随的是演奏乐手站在传送带上来回穿梭、交叉换位。接下来的经典系列《感觉不到你》、《冷酷到底》、《超乎想象》等,随着雪花、纸炮、舞群的出现,歌迷的情绪被调动起来,《彩虹》《深呼吸》《没你不行》《最美》以及嘉宾周华健参与演唱的《真心英雄》等歌曲更是引发了全场大合唱的热烈高潮。从观众的欢呼声中,羽·泉强大的人气再度得到了印证。

  舞美设计征服观众

  羽·泉本场演出的舞美的出色和炫目早在彩排时已经凸显出来。果然,歌迷们昨日走进现场,便被充满了现代感的巨型舞台深深吸引,因为这在首体以前的演出中是从来没有见过的。

  演出开始,舞台上不断突然冒出的升降台、传送带、机械手和灯光、音响更是给了观众很大的震撼与惊喜。可以说,羽·泉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能够始终把全场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舞美可说是功不可没。

  演出最炫目的两大场景出现在弦乐系列和摇滚系列,在“开往春天的地铁”中,演奏二胡的乐手被升降台送上了高空,再加上电影片断的剪接搭配,歌曲的意境被表现到了极致。而在摇滚系列中,探照灯四处扫射,一身劲装的羽·泉冲上了机械手臂,不断反转、摇摆的机械手晃动在歌迷眼前,如此出新、出奇的构思和舞台设计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如果说去年韩红的首体个唱是内地歌坛抗衡港台演唱会的热身战,昨夜羽·泉则打赢了至关重要的首次战役。当然,小小的失误还是有的。比如音响出现了两次明显失误,音控高处明显优于低处等。

  记者感受:在昨晚的演唱会上,羽·泉两位成员自始至终都非常激动,特别是在酒吧系列再现两人成长、奋斗经历时,歌迷们对两位大男孩的“梦想之旅”感同身受。的确,两个没有惊人嗓音与外表的热爱音乐的无名小子,坚守着梦想,用执着和热情,经过多年奋斗终于站在了首体,成就了自己的梦想,看似平凡的故事却具有强大的激励人心的力量。笔者通过从上海到天津、沈阳,再到北京,一路跟随羽·泉,更是被他们的经历和努力所感动和鼓励着:相信自己,“最美”的“旅程”在等着你。

  精彩短评

  最搞笑的场面:女嘉宾梁静茹与羽·泉合唱时遭遇两位成员的“争抢”,在结束演唱时更尴尬地被两位成员跪地行吻手礼,面对无数歌迷以及坐在台下的羽·泉女友,梁小姐羞红了脸。

  最煽情的场面:由于歌迷高昂的热情,羽·泉两位成员一出场就格外卖力,略胖的海泉浑身是汗,羽凡很自然地边说话边为好兄弟擦拭脸上的汗水。

  最激动人心的场面:摇滚系列,每一个观众都情不自禁地随着动感的节奏、变幻的灯光、摆动的机械晃动身体。

  黄牛指数:很高,场外遍地都是黄牛。

  上座率:九成以上,非常高。

  小小遗憾

  最无聊的场面:现场满处乱跑的韩红又开始给羽·泉替观众大鞠躬,在她深情鞠躬时,恍惚间似乎又回到了去年她首体的个唱。

  最尴尬的场面:陈羽凡与麦克风。第一个失误是陈羽凡独唱时麦克风竟然无法出声,羽凡只好尴尬地在台上跳起了霹雳。第二次则是陈羽凡过分兴奋,转身时不小心把麦克风架子撞倒。

  信报记者翟佳/文刘志坚/摄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 组图:羽泉15日晚开个唱 周华健梁静茹任嘉宾(05/15 13:40)
  • 快讯:周华健称正邀羽泉为其沈阳演唱会做嘉宾(05/15 15:14)
  • 快讯:周华健透露今晚将参加羽泉演唱会做嘉宾(05/15 15:11)
  •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