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经典音乐剧《猫》昨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图)
  时间:2004年04月28日08:38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昨晚在开幕式上演出的音乐剧《》公演长达23年,演出近9000场,曾以11种不同的语言,在26个国家搬上舞台,6500万人以上看过演出,堪称20世纪音乐剧的典范。(信报记者 陆 欣/摄)

  

  信报讯 :昨晚堪称20世纪音乐剧典范《》的上演,拉开了第四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暨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与首都近6000名观众和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一同欣赏了音乐剧《》。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在致词中代表文化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中国文联,热烈欢迎参加本届艺术盛会的国内外艺术家,并衷心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以及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
他说,本届艺术盛会将为众多中外艺术家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艺术舞台和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为广大观众提供欣赏中外优秀文化艺术的难得机会,预祝本届艺术盛会取得圆满成功。

  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介国外艺术精品,搭建中外文化交流桥梁为宗旨的“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和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今年首次联手,将以全新的规模和更为丰富的艺术活动打造出本届艺术盛会新的辉煌。活动期间,将有30余个外国艺术团体和10余个国内院团为广大首都观众献上100多场精彩演出。

  戏剧是本次艺术盛会的亮点,将呈现出古典、现代交相辉映的特色。即将上演的德国法兰克福歌剧院的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挪威易卜生剧院与北京歌剧舞剧院等联袂排演的近代现实主义戏剧家易卜生的传世之作诗剧《培尔·金特》,爱尔兰国家剧院的荒诞名剧《等待戈多》等,被媒体和戏剧界一致评为20世纪最权威的演绎版本。京剧交响诗《梅兰芳》更是巧妙地将民族戏曲与交响乐糅合在一起,融会了诸多著名艺术流派,让人耳目一新。昆曲、越剧、豫剧、川剧、黄梅戏、花鼓戏等也将一展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艺术盛会中推出的非洲艺术板块,将由来自非洲的十个著名艺术团体上演一部大型非洲主题文艺晚会,让首都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领略到万里之外的非洲艺术风情;在主题国板块中,爱尔兰最优秀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们将倾情表演现代舞剧《鱼美人》、爱尔兰传统音乐会和室内音乐会等节目,为观众描绘一幅弥漫着浓厚的爱尔兰风情和全景艺术画卷。艺术盛会期间,还融入了国际钢琴比赛、国际文化论坛等内容。

  昨晚在开幕式上演出的音乐剧《》公演长达23年,演出近9000场,曾以11种不同的语言,在26个国家搬上舞台,6500万人以上看过演出,堪称20世纪音乐剧的典范。

  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以其丰富的艺术品种,高超的艺术水准、中外艺术家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成为中外文化交流和北京文化产业的知名品牌。

  国家部委及有关方面领导徐光春、周巍峙、李树文、赵启正、马凯、张福森、汪光焘、李志坚、高强出席,副市长孙安民主持开幕式。(徐飞鹏)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音乐剧《猫》上演 票房有望创下最佳成绩(07/13 14:33)
·音乐剧《猫》巡演大幕拉开(07/13 14:33)
·音乐剧《猫》中文演唱者 瞄上成都妹子张靓颖 (07/13 14:33)
·音乐剧《猫》回北京 群猫出动台上台下都轻松 (07/13 14:32)
·音乐剧《猫》再度访华 六地巡演融入地方特色(03/19 08:36)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