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大方谈及梅姐:我的心目中梅艳芳是我大姐
YULE.SOHU.COM  2004-03-20 10:43  来源: 信息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台湾歌手陶喆昨晚到广州担任MTV新声大赛的表演嘉宾。因为曾经传闻他与梅艳芳有一段特殊的关系,陶喆自然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他也很大方地谈到梅艳芳,并用珍惜与尊重来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与梅艳芳的关系:

  “虽然我们认识不是很久,但是彼此间有一种尊重和理解”

  说到梅艳芳,陶喆首先就谈起了他的新专辑《黑色柳丁》中有一首梅艳芳很喜欢的歌《angle》,“其实这首歌我原本是没打算把它收录在专辑中,但是当时梅姐(梅艳芳)在美国听到这首的小样时,觉得很感动,说这首歌写出了很多女人的心声,她叫我一定要把它收进专辑里,后来她还跟我说,每当她不开心的时候,她都会去听这首歌。”在陶喆的眼里梅艳芳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姐,他说:“虽然她的年纪不是大我很多,但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我的大姐。叫她大姐并不是因为她年纪大,而是因为她的成就,而且她对提携新人一点也不吝啬,例如邀请我参加她的演唱会担任嘉宾,让我有机会与她还有张学友、谭咏麟等巨星同台演出。同时,她也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好像她不喜欢我叫她梅姐,她让我叫她anita,否则她说她会生气。”记者要他用一个词来形容他和梅艳芳的关系,他想了一下说:“我想应该是珍惜与尊重吧,虽然我们认识不是很久,但是彼此间有一种尊重和理解,我是尊重她爱音乐和为人做事的意义,其实现在好像她这种人真的很少。”

  谈前女友:

  “我当然可以和前女友做朋友了,我不喜欢那种撕破脸皮做人的”

  当被问到新专辑《黑色柳丁》中的一首《melody》有否第一时间给自己的前女友melody听?陶喆笑着说没有,“第一时间听到这首歌当然是和我一起工作的同行了,不过她听了以后也很感动,怎么说呢,这也算是我对她完成的一个承诺吧。”说到他和melody的关系,陶喆显得很淡然,“我当然可以和前女友做朋友了,我不喜欢那种撕破脸皮做人的。我也有经常帮助她。在她出道之前,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音乐。”谈及爱情,陶喆觉得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就像他的音乐创作一样。“我算是用语言和歌曲都很会表达的人吧,华人内敛,我还是希望年轻人都能大胆说出来,不过说出来以后要负责任的。”

  被称R&B天王:

  “我不喜欢天王的称号,我喜欢做音乐,但是这个分类就很难说准确”

  陶喆被人认为是台湾流行音乐的教父级人物,媒体也经常称之为“R&B天王”。对此,陶喆表示不认同,“我不喜欢天王的称号,天王之类的分类只是你们媒体为了方便自己叫的,我喜欢做音乐,但是这个分类就很难说准确。其实华人音乐本来就很稀少,为什么还要分类呢?比如说崔健,他既唱摇滚又有R&B,你能说得清楚吗?音乐最重要的是表达出你想要表达的信息,而不是用来分类的。”

  针对早前有报道说陶喆2003年在音乐方面大获丰收,风头盖过周杰伦,陶喆不以为然,认为媒体夸张了,“我不敢这样讲了,周杰伦音乐做得很好。我们两个都很热爱音乐,彼此从对方身上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我们做音乐主要是想给别人一种很酷很炫的感觉。”至于目前很流行的什么“小周杰伦”之类的称呼,陶喆直言不好,他认为“每个歌手都有他们自己独特的风格,即使他们在成长中可能会听我们的歌,但是他们终究有自己的路要走。”

  另外,陶喆表示新专辑争取在今年七八月推出,他强调创作的灵感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他也没办法说出一个具体推出时间,但他说,这张专辑的风格肯定不同于《黑色柳丁》,因为自己在不断地成熟。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