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偶像F4“隐身”上春晚 《流星雨》版权成疑问
  时间:2004年01月21日08:34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胡晓)记者昨日获悉,一直无缘春晚的偶像组合F4将“隐身”出现在今年的晚会中,其成名曲《流星雨》被音乐剧《阳光健身房》作为了压轴旋律。不过,春晚剧组是否购买了《流星雨》版权的质疑,成为焦点话题。


  春晚遭到版权质疑

  音乐剧《阳光健身房》是今年春晚的重点节目,剧尾一首歌的旋律和配器是由F4唱红的《流星雨》,只是重新填写过歌词。昨日,参与演出的谢雨欣向记者证实了这一事实。看过彩排的观众都发出疑问———央视使用《流星雨》购买了版权吗?

  F4不是真正主人

  记者向F4所属的新索唱片公司求证央视方面是否向其购买了使用《流星雨》的版权时,公司总监刘先生表示,目前“新索”没有收到央视购买《流星雨》版权的信息。刘先生透露,《流星雨》的曲作者是日本著名音乐人平井坚,“新索”购买的只是这首歌的一次性使用权,然后请人为F4量身订做填的词,“我们公司只拥有《流星雨》歌词的版权”。刘先生表示,央视用的是《流星雨》的旋律,按照业内通行做法,他们可以直接向日本方面购买版权。

  春晚剧组:绝不会擅自使用

  记者就此向春晚策划任卫新求证时,他称自己没有参与音乐剧《阳光健身房》的策划,对版权一事并不清楚。春晚办公室一位女士表示,歌舞组专门在负责处理这类事件,“他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个节目的版权,擅自使用《流星雨》是绝不可能的”。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