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刘亦菲演王语嫣怕挨金庸迷骂称 不敢有个性(图)
  时间:2004年01月12日08:4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曾有传言,想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女星宋慧乔出演《天龙八部》王语嫣的酬劳高达5亿韩元;国内就读影视表演专业的一名女孩报名时这样说:“如果让我演女一号,我愿意赞助100万”;结果是,“神仙姐姐”这个角色落到了从未学过表演的刘亦菲头上。

  这小女孩何德何能?1月3日深夜,记者带着满脑子疑问,接通了这位幸运儿的电话。如今,她已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

  糊里糊涂拍《金粉世家》

  2002年,刘亦菲撞入《金粉世家》纯属偶然。

  该剧制片人第一次见到刘亦菲,是在北京三里屯喝茶时。无意中看见其任形象代言的房地产广告,他立即被这个有着“一脸星相而光芒四射”的女孩吸引,当即决定让她出演《金粉世家》女二号白秀珠。

  面对一张白纸、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刘亦菲,导演心中无底,剧组上下也很有看法。从事影视业近20年的制片人坚信自己绝对不会看走眼,为了让自己尽快了解表演ABC,尽快进入角色,刘亦菲上起了“影视速成课”……

  之后《金粉世家》热播,在电影学院上了半年学的刘亦菲却说不敢看自己的“处女作”。

  “说实话,那是我第一次拍戏,拍得比较稀里糊涂。”

  “造型我也不太满意,化妆太过浓烈了些……”

  她回忆说,当时她是最后一个到剧组的,时差还没倒过来就要演戏,而且剧本也不熟。剧中“白秀珠”一角性格骄蛮,跟自己反差特别大。

  王语嫣没啥个性

  联系上刘亦菲,是通过她的妈妈。听说是为《天龙八部》而采访,刘妈妈推托得有些谦虚:“其实其他演员都挺好的,刘亦菲虽说是女一号,但看了片子以后,可能是剪辑的原因,并没有给人太强烈的女一号的感觉……”

  但众所周知,“神仙姐姐”王语嫣是《天龙八部》里的灵魂人物。

  赵薇演完《还珠格格》,所有人认定她就是“小燕子”;那么刘亦菲演过“王语嫣”,观众也很有可能把真人和角色混为一谈。问刘亦菲怎么想,她斩钉截铁地说,角色肯定跟演员本身有距离。

  “我觉得王语嫣没太多个性色彩。

  她非常纯情,能义无返顾地为表哥做任何事。因为她是大家闺秀,所以我表演时面部表情比较平,脾气温温的。”

  她说她不敢把王语嫣演得很有个性,怕被广大金庸迷骂:怎么不太像原著啊?!

  关于《天龙八部》,她上学期还写过一篇5000字的表演心得:“……演感情戏时我特别小心,因为王语嫣一开始仰慕自己的表哥,后来又遇到了段誉。对表哥的那份感情,王语嫣大概自己错以为是爱情,其实只是爱慕加敬仰,所以在处理她和表哥在一起的戏时,我尽量让自己的表情不太开心,同他一起担心国家大事,而和段誉一块儿时,就让自己的表情放松些……”

  刘亦菲承认,自己的表演还不稳定,有时找不到感觉。《天龙八部》拍到一半时,她觉得有了很大进步。

  谈恋爱毫无经验

  拍《金粉世家》那年,刘亦菲其实才14岁。

  在剧中她与男主角金燕西演绎出一段剪不断的情感纠缠。白秀珠出身大户之家,其小姐脾气令金燕西不堪忍受,最终她败给了冷清秋,失去了一个自己最爱的人,最后只得远走异国他乡……

  在《天龙八部》中,刘亦菲演的“神仙姐姐”又徘徊于两个男人之间。

  问刘亦菲现实中谈过恋爱吗?

  不知是害羞还是电话信号不好,她在电话那头的声音顿时变得细若蚊蝇:“现在对我来说学习挺重要的,这个年纪记忆力最好,反应最敏锐。”

  “这话好像是从父母嘴里说出来的?”记者不由追问。

  “没有,我真是那么想的。”她语气诚恳。她说,学校里有那么多漂亮女孩,自己从没遇到过追求者。

  “怎么演爱情戏呢?连恋爱都没谈过?”

  “从小就受西方经典爱情剧的感染吧,常常想象自己是故事里的女主角,比如《乱世佳人》、《罗马假日》、《魂断蓝桥》……把她们作为自己演戏时的情感借鉴。我没什么生活经历,演情感戏只能直白面对,或是看其他演员的表演,受一点启发。”

  小小年纪就要演绎复杂情感,她说自己目前最缺的就是“表演经验和生活经验”。


共找到 3,033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