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贾宏伟当“助教”为《记忆的证明》险被蚂蝗索命
  时间:2004年01月08日17:4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杨阳继《牵手》后的又一部力作《记忆的证明》原定今年下半年就在央视播出,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一推再推,掉足了观众的味口。记者从制片方处获悉,春节后这部大戏终于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揭开神秘的面纱了。该剧分为现在时和过去时两部分,以倒叙的形式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末,一批中国战俘和劳工被抓到日本修筑军事工程,工程完成后日本人要把他们全部杀掉。
最后,惟有萧汉生生还。五十多年后,萧汉生即将离开人世时,他的孙子远赴日本寻找当年的证人。

  为了真实的再现当年劳工的艰苦生活,剧组专门在北京石景山附近的一个山区进行拍摄。演员们都提前半个多月到那里体验生活,还接受了严格的军训。这部戏里杨阳启用的演员几乎都是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不久的新人,另外还有6名日本演员和1名韩国演员,他们大多数都是非职业演员。今年刚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贾宏伟凭借在《大汉天子》里的出色表演被杨阳看中,他除了扮演一位鲜族地下党,还是剧组里有名的“小助教”,帮助韩国和日本的演员做表演练习,他也借此机会跟男主角尹太煜的翻译学习韩语。因为,他的大部分戏都是说韩语的,而且还是用韩语演感情戏。

  不过,这对贾宏伟来说并不难,难的是有一场跳湖的戏。他从日本人的集中营里逃出来后,跑到一个湖边后又听见几个日本人发现,急中生智一个猛子扎进湖里,在水里扎得实在逼不住气儿了,他挣扎着爬到岸边,碰到了在湖边洗衣服、后来成为他妻子的女子,把他遮在裙子里边才躲过一劫。拍完这场戏从裙子下边站起来时,贾宏伟发现身上爬了好多条蚂蝗,而且有好几条已经有一半身子都钻到他的皮肤里了。工作演员赶紧放下手里的活,脱下脚上的鞋子帮他打蚂蝗,大家一起折腾了好一阵,才把这些“小东西”清理干净。但是,蚂蝗钻过的地方都有一小团淤血,三四个月后才慢慢消散。再加上剧组生活条件艰苦,拍完这部戏后,贾宏伟足足瘦了20斤。现在回想起当时捉蚂蝗那一幕,贾宏伟都觉得后怕。幸好那场戏是一遍过,幸好他发现得早,否则蚂蝗都钻到他的身体里去,他就没命了。不过,他说,虽然拍这部吃了很多苦,但对他这个新人来说也是个很好的锻炼。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