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中国轻音乐学会大奖揭晓靠近格莱美

YULE.SOHU.COM 2003-12-11 22:30  来源: 搜狐娱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28日晚,由媒体人士发起的首届中国轻音乐学会“学会奖”提名奖揭晓晚宴举行。虽然获奖明星罕有亲自到场的,但位于内地音乐界“发动机”关键部位的重要人物却是前所未有地整齐:词曲作者、音乐制作人、乐评人、唱片公司老板等来了近500人。首届“学会奖”锐意引进国际先进的“游戏规则”、把业内“想明白”很多年但没人愿意第一个吃螃蟹的事情变成现实。

  首先,“学会奖”在评委团构成上形成突破。以奥斯卡、格莱美为代表的国际成熟评奖活动都拥有人数庞大、覆盖面极广的评委团,最大限度地保证公平、公正,降低暗箱操作的概率;而此次“学会奖”评委成员达到300多人,创下国内纪录,他们全部由活跃在一线的音乐人组成,音乐生产线各环节都有代表人物参与。

  其次,当晚公布的“提名奖”产生办法,是由组委会整理参选作品并压缩视听资料寄送给上述评委,评委将选票统一寄回“学会奖”专用信箱。值得一提的是,“学会奖”组委会特意委托美国ENTERPRISESLLC公司负责本届评选活动的计票及统计工作。该公司正是美国格莱美音乐大奖等活动的策划公司之一。揭晓过程更是国内罕见:颁奖嘉宾念出的并非歌名、人名,而是英文字母和数字共同组成的代码,这些代码再由工作人员进行对应转换才作为最终结果显示在大屏幕上。获得提名奖的歌手及作品将通过第二轮专家评选确定每个奖项的最终得主,于12月中下旬在京举行颁奖晚会。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