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张艺谋不想当官 否认电影家协会换届选举上提名
  时间:2003年12月05日07:0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本报讯 导演张艺谋再次陷入假新闻的陷阱,近日有媒体称:中国电影家协会将于本月25日进行换届选举,目前获得主席提名的是张艺谋、丁荫楠、吴贻弓,其中张艺谋呼声最高。经调查,这个提名名单是凭空捏造的,而张艺谋也表示不会参加此次会议。

  昨天,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陈若颖驳斥了假新闻:“第七届中国电影家协会会议将于本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五洲大酒店举行,全国各地共有300多位代表参加。选举第七届主席是这次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但主席候选名单要到27日当天才由代表提名产生,现在说谁谁被提名,都是凭空捏造!”他还透露,1998年著名导演谢铁骊当选第六届主席时,他本人都不知道,完全是现场民主选举。

  北京新画面电影公司老总张伟平也表示:“艺谋导演刚刚和我聊到这件事。月底是《十面埋伏》拍摄最忙的时候,他没有时间去参加影协会议,也不会去当影协主席。他称自己就是个导演艺术家,热爱的是电影,很多电影业界的事务性工作是无暇顾及的。很久以前有个传言说艺谋要去当电影局副局长,那更是一点影子都没有。一句话:张艺谋导演虽然成绩大,但他不想去当官。”

  中国电影家协会成立于1949年7月26日,是我国各民族电影家(含编剧、导演、演员、摄影等)组成的人民团体,创立了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等,为繁荣国产电影做出了重要贡献。阳翰笙、蔡楚生、夏衍等电影前辈曾担任过该协会主席。协会每5年换届选举一次,现任主席是谢铁骊。(记者 杨劲松)



共找到 18,579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