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子牛打造新派武侠《独行侍卫》开场挺另类
2003-12-01 09:02  来源: 北方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北京电视台隆重推出了一部长达34集的电视剧《独行侍卫》,并以每天3集高速播出,但不少观众反映《独》剧太另类,叫人看不懂。在看了几集之后,记者也发现该剧的题材混乱,故事游走在宫廷与江湖两个“世界”间,既不像历史剧,也不像武侠剧,但每个人物一出场都个性很强,台词儿说得也像古龙小说中的人物对白。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剧的导演吴子牛与主演丁海峰。

  丁海峰刚刚从《江山风雨情》剧组回京,他解释说:“这部剧是有点儿怪异,拍摄时我们演员就议论过此事,怎么给这部剧定位呢?我们一直无法清楚地回答。我刚拍这部剧有些找不着北,我都不明白所扮演的人物为什么要这样说话。它的武打也不过分强调招式,与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类似。开场可能会混乱些,因为有宫廷与江湖的事混杂在一起。后面的故事会清楚明了,而且会很精彩,主要描写了我与‘江洋八子’之间的争斗。”

  那导演吴子牛又是怎样为《独》剧定位的呢?他说:“《独》剧绝不拘泥于类型片的束缚,我们力图以类型的综合来打造出一种崭新的历史剧样式。剧中有众多的剑客武士,个个身怀绝技,但它绝不是表现为一部武侠剧;剧中虽有年轻的万历皇帝力图励精图治,却又不是一部历史剧;剧中还有凄美动人的爱情绝唱,但它也不是一部儿女情长的言情剧。”吴子牛说他拍戏时告诉演员要迅速进入角色,要自信,充分发挥想象,“相信自己就成功了一半”。吴子牛认为“侍卫”钟元的扮演者丁海峰表演很确准,尽管他开始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他外表开朗,内心却隐藏着忧郁,正符合剧中人物的定位。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