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秦汉片场笑说当年事 刘雪华拍吻戏前吃大蒜(图)
  时间:2003年11月17日02:2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刘雪华
秦汉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信报记者 孙京龙/摄
  大型电视连续剧《紫玉金砂》正在江苏省宜兴市酣拍,因为该剧有史以来首次涉足紫砂陶文化、茶文化、壶文化,同时又聚集多位文学、影视、美术、收藏界著名人士而备受关注。特别是台湾著名演员秦汉的加盟更使得该剧聚焦各方眼球,昨天,在拍摄现场,身穿20世纪20年代打扮的秦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品评文艺片三女搭档

  刘雪华拍戏吃大蒜太坏!

  林凤娇让香港人“抢”走可惜!

  当年的秦汉搭档比较多的应该主要是电视剧搭档刘雪华,以及两个电影搭档林凤娇、林青霞
因为和刘雪华搭档的电视剧比较多,所以对这位美女秦汉谈起来比较轻松而且记忆尤深。秦汉笑着说:“刘雪华这个人很坏!每一次我们拍吻戏之前,为了表示对对方的尊重,我总是又漱口又刷牙。可是到时候却发现她竟然临时吃大蒜!你说她坏不坏。”对于林凤娇,秦汉赞不绝口:“她是个非常出色的演技派演员,是我一个非常好的搭档,不过后来嫁给了成龙,让香港人‘抢’走了,非常可惜。”很多人提起秦汉,自然会想到林青霞。由于两人当年的一种特殊的关系,所以秦汉在这个问题上就避开了:“这个问题还是不谈了吧……”

  新戏

  首次改型演“坏人”不谈爱情

  和以往在电影中人们看到的英俊飘逸的青年小生不同,在《紫玉金砂》中秦汉扮演一个利欲熏心极力想将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的紫砂壶玩家潘四爷。要说这是一个“坏人”,秦汉也不认同,他说这应当是一个更真实的人物。

  对于以往以恩恩爱爱为主旋律的爱情文艺片,秦汉自称很早就想演一个打破自己原来形象的角色了。不久前他在新加坡刚刚尝试着拍了一部喜剧片,已经让大家见识了他的另一面,此番应当说又是一个新面孔。秦汉说这部电视剧自己是没有爱情的角色:“潘四爷只喜欢紫砂壶,不喜欢女人,有一种逆反的心理,演起来很爽,这对我来说应当是个考验。”

  现在一年只拍一到两部电视剧的秦汉向记者透露,他现在的接戏标准是:首先这个戏的剧情比较吸引自己。其次角色戏份要重,要过瘾。第三是要选择一个好的创作群体、导演以及剧组都是要拍出精品的人。另外,就是和他以往文艺片的角色不同,比如说角色比较新鲜比较富有挑战性。

  爱上壶艺手中壶都是大师精品

  宜兴是紫砂艺术的胜地,当然这里也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此前几乎没怎么接触过壶艺这门艺术的秦汉自称两个月来在大师的指点下长进很快。

  秦汉手中的壶光滑精巧,一眼就能看出是件极品。秦汉说:“能做出这样的作品,除了要有精良的技艺之外,而且和人的气质、做人的修养有很大关系。这把壶手感细腻,曲线优美,摸上去像是人体的肌肤。”秦汉介绍,因为每把壶都非常珍贵,因此在拍戏过程中大家都小心翼翼,有时甚至端着壶的手都在不停地颤抖。

  健康

  篮球为伴拍戏要带着篮球鞋

  除了演戏,秦汉最大爱好是打篮球。刚到剧组,知道他有这个爱好的导演胡雪桦就叫人买了一个篮球送给秦汉。而片场附近的篮球场的篮板上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铁圈儿,喜欢听篮球落篮时声音的秦汉就亲自到商店里买来篮网装上,拍戏的闲暇,他就常去场上跑动跑动。秦汉说:“现在年龄大了,整场已经打不下来了,只好打半场,而且是三对三的规模。在台湾影视圈,有一个明星篮球队,我是队长,队里全是影视圈里年轻人,当然也有寇世勋这样的老队员。为了锻炼方便,不管到哪儿,我总是随身带着篮球鞋。”

  保养之术涂中年妇女专用重油

  年近六旬的秦汉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20岁左右,除了坚持打篮球锻炼身体之外,他很注重皮肤的保养。他说:“在北方拍戏,皮肤很容易干燥。所以我总是随身带着一种资生堂生产的重油,经常涂在脸上,这种重油是专门为中年妇女用的。”随后秦汉笑着说:“我干吗要为资生堂做广告,他们又不给我广告费。”

  琼瑶

  告别琼瑶因投入太多心力交瘁

  秦汉第一次拍摄的电视剧就是琼瑶的《几度夕阳红》,当时一直在拍电影的秦汉很犹豫,但拍完之后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于是就一发不可收。秦汉说:“我和琼瑶有缘分,也记不清我到底演了她多少戏。不过后来我越来越感到拍琼瑶的戏太累了,《海鸥飞处彩云飞》之后,由于每部戏都投入感情太多,当时我已经心力交瘁了。于是,在这部电视剧后,我觉得我再也不能演她的戏了,就和琼瑶说再见了。”

  改名“秦汉”从此一路走红

  秦汉原名孙祥仲,从艺后他给自己起了好几个艺名,“康凯”、“孙戈”……但一直没红起来。最后在一位导演的建议下开始用“秦汉”这名字,取自“秦时明月汉时关”,没想到从此以后,就火起来了。

  远离现实几十年也没什么长进

  从当年的英俊小生到如今的中年人,秦汉自称自己的生活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秦汉说:“有时候我在想,我这个人也不怎么长进。我年纪也不小了,可是现在搞的玩意儿和十几二十几岁时没什么变化,可能是一直生活在演艺圈拍戏做演员,和真实的现实生活没有什么接触的原因。演员总经常变换角色,其实演员的生活圈子非常狭小,每天都只是面对着导演和剧组等一些和自己相关的那群人,每天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原来一直演文艺片,后来突然演长辈,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演,好在我的心态还算年轻。”

  信报宜兴专电特派记者张学军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秦汉林青霞20年前旧照曝光 圈内众情侣往事被揭(05/14 13:48)
·爱女想秦汉做继父 薛家燕:他人品好我会留意的(04/04 11:41)
·薛家燕“融化”秦汉 戏里黄昏恋戏外相逢恨晚(12/19 08:15)
·《龙凤呈祥》正热拍 秦汉薛家燕天津谈情说爱(12/06 10:45)
·中国电影博物馆揭幕 与林青霞同场秦汉没顾忌(12/05 07:47)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