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首度亲自说明对爱情的看法 显露内心世界
2003-10-29 17:31  来源: 搜狐娱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转换新东家的王菲,在筹备了两年多,将在11月7日带着最新音乐专辑『将爱』与歌迷见面,消息一出,各大媒体竞相争夺新歌首播权,令新力头痛不已。这一次王菲的全新的专辑 新力高度重视,决定除了电台电视等电子媒体外,另特别针对e世代在手机同步首播,力求滴水不漏。

  首波同名主打歌曲「将爱」由王菲亲自填词谱曲,这也是这位华人第一天后两年来首度发表自己的词曲作品,唱片公司原拟电台与电视同日首播,不料超具额投资的MV因特效太多,无法如期完成,制作公司与新力连夜紧急开会,决定电台与手机先开跑,为此制作公司与求好心切的导演还几乎闹翻。

  歌曲「将爱」将在10月27日于全亚洲共40个电台同步首播,预计最少有8亿华人可以听到王菲用歌曲来阐述自己对于爱情的看法。

  在各方争夺后,台湾的电台首播权最后花落Hit Fm,Hit Fm为隆重其事,也将定王菲发片日的前一天为「王菲日」,当天将会抢先介绍王菲最新专辑里的五首新歌,让听众先听为快。 另外台湾六家电信业者也同时于10月27日首播,让听众透过手机直播666,听到最新的主打歌曲「将爱」,并陆续提供其它新歌的直播收听。

  自从在国语专辑「浮躁」由王菲包办整张专辑的作曲部分后,2000年王菲在专辑『寓言』中再次展现音乐的敏锐度及优秀的创作才华,编写了包括「香奈儿」、「寒武纪」等五首歌的曲,但之后王菲就少有自己的音乐创作作品,而最新歌曲「将爱」更是王菲继多年前为女儿所写的歌曲「童」之后,全新的词曲创作。

  王菲也为了新歌的首播特别在百忙之中抽空进录音室为听众介绍新歌,显示王菲对于此张专辑的重视。

  王菲在新歌歌词中以战争作为比喻,描写爱情的残酷与牺牲,构思鲜活,代表了一种不畏外力的坚定态度与勇气,音乐的气氛另有一种刚烈的力量,配合整首歌曲的编曲磅礡有力。在唱腔上王菲也有所变化,多处利用气音转换营造歌曲的气氛,完全有别于王菲以前的歌曲,预告了一个新的王菲时代的来临。

  久未尝试歌词创作的王菲,也藉由歌词的描写,表达自己对于爱情的看法,歌词中写到:

  「风风火火,轰轰烈烈,我们的爱情像一场战争,我们没有流血,却都已经牺牲,掩埋殉难的心跳,葬送一世的英明。

  将爱进行到底,伟大是残酷的衍生,将爱进行到底,没有对错的血腥,将爱进行到底,温柔尚在,寂寞永生。」

  新歌歌词展现王菲一派敢爱敢恨的独树风格,王菲针对新歌的创作也破天荒的首度亲自说明:「如果心里有爱,就不会绝望,爱是纯粹的东西,不应该受到任何其它的干扰。」这首王菲的词曲创作,也呈现了她对生命的看法,她觉得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爱」的对立并不是「恨」,而且爱应该永远存在每人的心中,虽然人终究是要孤独所以歌词中说「寂寞永生」,但只要爱还在心中就不至于绝望。她所创作的歌,除了可以一窥她的内心世界,更让不同的聆听者随着自身的感觉呈现出多样化的不同见解和感受。

  王菲这次在新专辑中共包办了4首曲、3首词的创作,为了打响天后新专辑的声势,唱片公司特别安排王菲新歌全亚洲的首播,当天全亚洲包括台湾Hit Fm联播网、香港的香港电台、新加坡醉心频道、马来西亚丽的电台及内地共40家电台将同步播出,此次负责首播的电台阵容还远至内蒙古、新疆及黑龙江等地,预计当天将有超过8亿人同时听到王菲的新歌。

  此外,六家电信业者的合作,在新专辑第一主打全球同步首播的当天,

  不但让听众有直播666的收听机会,更可以透过手机票选王菲的第三主打歌,而手机订阅王菲追星简讯,就有机会与王菲面对面,而且还有王菲特别录制的话可供来电答铃使用,让每个听众都可以用手机拥有最贴近自己的王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