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台湾版《流星花园》中的插曲简介

  《流星花园》是台湾电视人根据日本漫画家神尾叶子的作品《流星花园》(又名《花样男子》)改编拍摄的真人版电视剧,去年在台湾华视推出,结果收视一路长红,打破了近年了台湾乡土剧垄断电视市场的格局,在台湾掀起了抢拍日本漫画真人版的热潮。其中的四位主演F4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吴建豪也一举成为了台湾最有人气的青春偶像。

  《流星花园》的故事核心其实就是一个电视剧中很常见的“灰姑娘”模式——一个如杂草般的女孩被富有的贵公子看上,最后幸福地在一起。可是《流星花园》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设计,它不同于一般的白马王子和灰姑娘的常规模式,它没有简单地把情节放在“人与环境、人与家庭的冲突”这一线索上,却非常生动有趣地描述了“人”与“人”之间的冲突。男主角道明寺的形象甚至颠覆了“灰姑娘”公式里男主角性格模式。他粗暴、霸道、内心深处却一派单纯。这种另类的差异就是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此外,《流星花园》的演员也安排得非常恰当。剧中言承旭饰演道明寺、周渝民饰演花泽类、朱孝天饰演西门、吴建豪饰演美作、徐熙媛饰演杉菜,这几位演员都是台湾演艺圈中的新人,有几位甚至从来没有演过戏,表演上还稍嫌青涩,然而每个人的个性对这个角色而言可以说天衣无缝。制作人曾在台湾面试了几千名身高1.8米的男孩,千里挑一才选出了这些偶像。演员的偶像气质和制作公司纯偶像的打造方式,让观众完全沉浸在故事中而无暇顾及其他。《流星花园》的成功是全方位的,从剧本、演员、制作以及镜头语言。

  由《流星花园》当红制作人柴智屏亲选监制的原声带,除了收录片头曲瘐澄庆2001冠军新作“情非得已”,片尾曲创作才女戴佩妮演唱的《怎样》专辑珍挚情歌“你要的爱”,还特别介绍新新摇滚歌手郑钧演唱英国酷玩乐团COLDPLAY冠军曲“YELLOW”的唯一中文版“流星”。

  英文歌曲的阵容一样令人咋舌,英国乐坛最受瞩目的第一气质女声玛婷所演唱的英国金榜双周冠军曲“完美时刻”,是本剧询问度最高的单曲;华丽摇滚宗师团QUEEN的抒情经典“生命中的爱情”,因玛丹娜翻唱《美国派》而再度声名大噪的“我如此爱你”;电影《新娘不是我》、《时空间谍》的著名插曲,由英国新秀艾玛重新诠释的俏皮情歌“我不会再爱”。

  以及80年代最令人怀念的流行女高音席娜伊斯顿的“几乎超越你”;乡村流行传奇女伶奥丽维亚1974年冠军曲“真心爱你”等。如此强大的歌曲阵容,让人相信这绝对是一张精彩的电视原声唱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建豪 | 言承旭 | 周渝民 | 朱孝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