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占卜
性别:
出生时间:
春暖花开GGMM激情相约
无限量手机短信储存站
听得到的幽默让你开怀
短信追踪美伊最新动态
[张信哲] 舍不得对不起
[陈慧珊] 怕你怕我怕
[那 英] 醒时作梦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本版最新内容
·“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有错?马季否认指责央视
·“央视不该这么做”--马季质疑春节晚会节目评选
·“我最喜爱春晚节目”名单曝光 赵本山捧一等奖
·赵本山将赴京领奖 临行前表态:明年不上春节晚会
·《心病》剽窃风波云开雾散 双方已握手言和(图)
·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投票:郭富城人气直逼赵本山
·赵本山涉嫌剽窃"心病" 高秀敏讲述在哈演出实情
·央视戏曲晚会明年将取消?业内人士各有说法
·到底谁抄谁?何庆魁高秀敏拿出录像带为证
·何庆魁披露:《心病》要比《中奖》早产!
 更多...
 
首页 >> 娱乐 >> 明星追踪 >> 娱情快报 >> 2003春节晚会 >> 最新报道

春节晚会昨晚最后彩排 赵本山小品改头换面过关
2003-01-29 09:50:10    北京晨报

  距春节晚会还有3天,节目内容真是一天一个变化。昨日,春晚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因有关领导要去审查,央视下达了“戒严令”,连制作节目的人也须持有主任级别以上的人签字批条才能进入现场。昨晚彩排后,春晚节目才最后敲定,并于今晚录制备播带。就此,春晚才算做好了与观众见面的所有准备。

  昨晚的彩排从下午5时开始,节目进行了5个小时,悬而未决的节目都有了结果,最大悬念赵本山也在彩排现场亮相。为了昨晚的彩排,赵本山前天晚上匆匆从辽宁赶回来。第一次彩排,他的小品没能达到领导要求的高度,甚至让他换小品,但他还是只认定自己的小品。现在换小品已经来不及了,摆在赵本山面前只有一条道:改!对于小品的修改,他说:“几天来,我一直与何庆魁研究,小品的开头有了些改动。如果审查的领导们乐了,我也就算过关了。”赵本山曾参加过12次春节晚会,7次获得一等奖,5次获得二等奖,不仅是春晚的元老,也是功臣。众所周知,演员要上春节晚会挺难,传闻有人为了上春晚使尽手段,但这个难题到了赵本山这儿好像也不算难了。总导演金越说:“少了赵本山不行吧,我对他很有信心。”于是,他就变成不上不行了。

  孙海英和吕丽萍的小品《激情依旧》铁定将成为春晚的煽情点,这不仅因为总导演说小品首次彩排就赢得了满堂彩,还因为记者几次参加彩排,都会听到倪萍说上一段感人的话。倪萍还讲了一段1946年春林海雪原的剿匪战役,曾经参加过那次战役的英雄也被请到了春晚现场。这段动人的插曲,怎么能没有高潮呢?小品一开场,褚琴一个人在屋子里听到了外面的鞭炮声,埋怨道:谁家的孩子在咱家墙根下放鞭炮?这时,石光荣头戴两顶帽子、手执鞭炮进屋说:这鞭炮怎么就响一下?接着鞭炮就在屋里炸开了。褚琴搜出了家里的一堆爆竹,无意做了个手举炸药包的造型。石光荣想拍段DV寄给远方的儿孙们,他把摄像机当做了自己的小孙子,舞了一段拳,不小心把腰扭着了,褚琴鼓励他要以健康的面貌展现给孩子们看,于是他们伴着军歌跳起了双人舞,仿佛回到初次见面的那场难忘的舞会。他们彼此鼓励:好日子还长着呢。最后,石光荣的子孙们以及石光荣的战友老胡,意外地出现在家门口,给了石光荣夫妇一个惊喜。

  姜昆的相声《空凳子》昨晚没有出现,据说是这个相声要借助高科技来完成,因为技术难度太大,无法表现。金越说:“这个小品想法很好,很有创新意识,但春节晚会就是这样,总有遗憾。从这个小品上我们就能看出,办春节晚会的难度。每次策划时都能提出许多有创新的想法,但在实现时,就会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削弱了原创意,直到它变得不伦不类。”金越说姜昆如果能在今晚前想出新点子来解决技术问题,春晚还会给他机会。(佟奉燕)

精彩短语推荐
  • 搜狐短信魔法宝贝300条存储容量,强大功能得心应手!邀请她/他组成情侣宝贝,双栖双宿!

  • 情人是鲜花握在手里不想撒,朋友是葱花哪里需要哪里抓,小秘是火花偶尔来……发送言语>>

  • 有个洋人跟我说,她看见你披着羊皮顶着羊头装模作样混进了羊圈,喝了口羊……发送言语>>

  • 我来说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