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占卜
性别:
出生时间:
春暖花开GGMM激情相约
无限量手机短信储存站
听得到的幽默让你开怀
短信追踪美伊最新动态
[张信哲] 舍不得对不起
[陈慧珊] 怕你怕我怕
[那 英] 醒时作梦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本版最新内容
·“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有错?马季否认指责央视
·“央视不该这么做”--马季质疑春节晚会节目评选
·“我最喜爱春晚节目”名单曝光 赵本山捧一等奖
·赵本山将赴京领奖 临行前表态:明年不上春节晚会
·《心病》剽窃风波云开雾散 双方已握手言和(图)
·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投票:郭富城人气直逼赵本山
·赵本山涉嫌剽窃"心病" 高秀敏讲述在哈演出实情
·央视戏曲晚会明年将取消?业内人士各有说法
·到底谁抄谁?何庆魁高秀敏拿出录像带为证
·何庆魁披露:《心病》要比《中奖》早产!
 更多...
 
首页 >> 娱乐 >> 明星追踪 >> 娱情快报 >> 2003春节晚会 >> 最新报道

魏明伦点评春节晚会
2003-02-01 17:18:0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02月01日讯(记者陈蕙茹)著名剧作家魏明伦曾担任了1993年春节晚会的总体策划,昨晚,他一直在家中观看完了整整4个半小时的节目。他一针见血地告诉记者:总体来说,今年春节晚会比往届有所进步,制作、舞美都日渐精良,但在总体框架不变的前提下,晚会就是一次“集雕虫小技之大成”的重复演出。

  在观看春节晚会的过程中,魏明伦对几个一直备受关注的节目进行了妙语点评。他认为,语言类节目中全靠演员的高明演技在支撑,如果撇开演员来看,有些节目根本不能成戏,“你看孙海英和吕丽萍表演的《激情依旧》,也就是几名演员按照《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人物关系,在台上化妆讲演了一番。

  导演似乎以为全国人民都看过了《激》剧,对没看过的观众来说,完全是莫名其妙。没有人物矛盾、没有剧情冲突,叫做短剧真有点勉为其难。”魏明伦对赵本山的小品评价颇高,“小品的点子找得很有意思,演员的表演功底可圈可点,比较出彩。”歌舞类节目中,魏明伦很看好音乐剧《不见不散》,“音乐和故事情节都不错,又都是知名演员,说实话,如果换成新秀,就要减色多了。”

  魏明伦认为,在如今这个娱乐方式多样化的时代,对春节晚会应该持客观的态度,不能够一棍子打死,“晚会从以前的小茶座到大茶座、小剧场,直至现在的大舞台,是和中国人的过节民俗息息相关。中国人讲究年三十晚上要守岁,过去就只能呆在家中看电视,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口味也提高了。现在不但除夕要出门娱乐,电视节目也丰富多彩,所以不能对晚会过于强求。”

精彩短语推荐
  • 春节、情人节,礼物多多,祝福短信更多,注册搜狐短信魔法宝贝,300条大容量想存多少存多少!

  • 送你一份春节美食,成分:真心、思念、快乐。营养:温馨、幸福。制造商:你的……发送言语>>

  • 你的卷发是葛优之梦想,三个你就搬开泰山让愚公下岗,拿你开涮的饭店全关张,……发送言语>>

  • 我来说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