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童安格倾情《梦里花开》 吴倩莲叹没人追(图)
2003-01-24 10:26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使吴倩莲、童安格等汇聚在上海,倾情出演20集电视连续剧《梦里花开》。昨天,素面朝天的吴倩莲面对记者的采访,毫不讳言在生活中不做“花瓶”,接戏也绝不接“花瓶”角色。言谈中,流露出成熟女人的大家气派。

  年纪不小了,生小孩我还得努力

  在这部《梦里花开》中,吴倩莲扮演一位身患绝症的台湾女明星,为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寻找到爱情的真谛来到上海。并遭遇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而生活中的吴倩莲至今还未寻找到“另一半”,当有记者问及这样一个敏感的话题时,吴倩莲很大方地说:“我的年纪已经不小了,但是婚姻还是要看缘分,生小孩我还得努力。女人由于最佳生育年龄有限,我希望一定要去经历这个过程,因为这是女人的基本的权力。”而当有记者再次追问她对婚姻、家庭的态度时,她则更加大大咧咧地表明:“现在八字还没一撇,所以只能寄情于工作。”她还睁大眼睛,好像很疑惑地样子:“真的,我的身边真的就没有人追求我。但我依旧期待爱我的人早一点到来。”

  戏拍得少了,迷上了海洋生物纪录片

  一向气质卓而不群的吴倩莲近来拍戏的频率明显减少,她透露说,最重要的原因一方面是缺少她所要求的“好剧本”、“女性为主的戏”,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她对纪录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过去的一年,她刚刚完成一部有关海洋生物方面的片子。因为她最初的人生理想是当一名生物学家。她甚至笑言:“就是因为功课没学好,才出来做了演员。”

  对于她在拍纪录片时的身份,她的定位是“策划人”,而对自己在其中担纲的主持角色,她显得很低调:“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主持,也就是看到什么说什么,有什么感觉说什么感觉。”2003年,吴倩莲计划拍摄的纪录片依然与海洋生物有关:“我准备到印尼去拍一部反映古老的捕鲸鱼的方式片子”。虽然在演戏之余又拍纪录片很辛苦,但吴倩莲觉得:“那时在圆年少时代真正的梦想,一切都值。”

  与童安格首次合作,其实我还是个孩子

  在这部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摄制的《梦里花开》里,吴倩莲与童安格第一次合作,戏中两人有大量的对手戏,但最终因无缘而分手。谈到戏中的“初恋情人”童安格,吴倩莲终于感到了自己的年轻:“我从小就是听童安格的歌声长大的。我对他很欣赏。”

  经常在戏中苦着脸的吴倩莲这次再度出演“悲情角色”,但她不愿意人们就此“错位”对她本人的印象,她解释说:“很多人觉得我是个酷酷的、冷冷的人,但在私底下我更还是一个孩子,不过是那种不会闹的常常很安静的孩子。”(作者:张建群)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