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张智霖袁咏仪畅谈10年马拉松长跑爱情(图)
  时间:2003年08月26日16:2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大洋网讯 出演94版《射雕英雄传》后,张智霖曾自比郭靖般用情专一,始终坚持真爱不放——好像没说谎哦!

  日前,他携相恋10年的女友袁咏仪接受访问,侃侃而谈两个人相处的点滴。

  袁咏仪、张智霖两人因为拍戏而结识,当时究竟是谁比较主动?张智霖回答“袁咏仪比较爱讲话,应该是她吧!”袁咏仪没有反驳,不过却在之后爆料。
刚开始交往时,她只是想“玩玩”而已,并不太认真的,因为朋友们都说张智霖很花,希望她不要跟他交往。听到这番话,张智霖像是被雷劈到似地十分错愕,频频解释:“一开始我就很认真的……”

  现实版的“郭靖”与“黄蓉”,也有一场好戏可看哟!

  男主角花心?

  “10年前,我跟她同在北京拍一部电影,一见面就互相对眼了……拍完那部戏坐飞机回香港,在飞机上我们就聊起来了。”

  不久后袁咏仪过生日,不小心就把“男主角”的名字泄露了,香港记者争相炒作,他们便大大方方地公开恋情。但张智霖绝不会主动谈起两人之间的事,他不太喜欢谈工作时把女朋友扯进来。

  刚开始拍拖,曾有女朋友警告过袁咏仪,“你不要跟他一起啦!他很花心的,那么帅!”

  于是,袁咏仪说,“好吧,看看吧!我又不是跟他来真的。可是呢,慢慢慢慢就爱上了他。”

  可张智霖坚持,这段恋情,他从一开始就认真的。

  2000年,在香港一个小型演唱会上。张智霖唱到高潮,突然停下来,静静地说:“最近在我身边,发生很多绯闻,但怎么跟女朋友解释都没用,只有唱出来才行……”

  袁咏仪坐在台下,潸然泪下。

  女主角更红?

  张智霖和袁咏仪的性格原本就差异很大,而且多年来一直是女方红过男方,便有不少人不看好这段感情。

  因为性格敏感,张智霖有时在公众场合表现得比较严肃,很少说话,也很少谈感情。直到这对情侣搭档出演《官场插班生》,张智霖才逃不过被“问话”:“一对情侣,如果他们身在演艺圈,那么他们一定有机会同台演出,除非其中一方特别不出色。我们不希望人家以为我们的关系只是烟幕,用来给新戏造势。”

  即使在同一剧组睡同一房间,两个人竟然也没说过几句话。收工后的事情也是各自拿出自己的剧本看,很安静地各守一张书桌。

  同是演员,甚至多了点竞争意味,比谁早看完剧本早睡觉。时不时还讨论剧情,张智霖是个对自身要求很高的人,袁咏仪又常得理不饶人,于是两个人谈到吵起来,互不相让,最后找到导演去评理。

  “江湖儿女”携手

  爱情马拉松至今,张智霖强调两人各有各的生活和事业,连房子都是各住各的。

  只不过两人住得很近。

  透过自家的窗口,他可以看到对面的袁咏仪起床,在看到袁咏仪边哭边看他主演的电视剧,看她大骂剧中坏人“欺负我男朋友”时,他的心里最感动。

  袁咏仪看上去傻傻的,做事不经过大脑。张智霖却最看重对方“不会说谎”:“她虽然可爱得好像有点‘精神病’,但我觉得她不会骗人,她不会骗她的朋友,那我想她也不会骗我吧!我们‘江湖儿女’,最重要就是不被人家出卖。”

  更多时候,他形容袁咏仪像个“脾气很暴躁的男生”。她留短发,他说像是摸着一个男人,他不喜欢陪她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好像两个男人坐一起。

  他希望女友能留当年那种令他“中招”的长发——1994年电影《错爱》里,袁咏仪那个学生妹的发型。

  袁咏仪得知后大叫:“现在没有人留这种发型了,大哥,你不要这样虐待我好吗?”

  张智霖却说,“那个时候你最美。”

  “重友轻色”难改

  至今,两个人虽然是情侣,但更像亲人。袁咏仪和张智霖的相处看上去有点奇怪,似乎可以自顾自玩,不用搭理对方的感受。

  在香港,张智霖有包括郭富城在内的感情特别好的3个“哥们儿”。去年,他拍完《如来神掌》放了假,就约了朋友们一起玩。一个星期7天,他就把7天时间全部用来会朋友。中午通电话,吃晚饭,打撞球聊天,或是打麻将玩扑克牌。从深夜玩到早上六七点,太阳出来时,他们才各自回家。

  “这种哥儿们的聚会代表我们还年轻!”张智霖笑嘻嘻的。其实4个人除了他以外,其余都超过35岁了。

  袁咏仪常常想“明年要小孩”,叫他把身体养好,最近好好运动,不要抽烟、不要喝酒———但这个计划常常被经纪人突如其来的一个电话打乱。

  面对小孩,张智霖似乎有些逃避:“一定是我吗……”玩笑的语气,暗示他对未来没有把握,只求一切顺其自然,自己尽力而为。

  张智霖坦言 郭靖应像一张白纸

  七转八绕才跟张智霖联络上。

  他刚刚加盟王家卫的公司,心情好像不错,开口就送记者一声“hello”,聊起来也很热络。原来他这个月正给自己“放暑假”——学武术,看哲学书,还请来北京老师学国语,一周4个小时。

  12岁时,张智霖曾经看过黄日华主演的《射雕英雄传》。因为是一个金庸迷,他至今仍为能接到94版“郭靖”这个角色而欣喜若狂。

  不要误解“纯”郭靖

  告诉他最近上海刚播94版《射雕英雄传》,他兴奋地自夸:古装片就是好!古装在时空上没有潮流的感觉,现在看也不怕过时。

  但有人“鸡蛋里面挑骨头”,说张智霖演的“郭靖”太漂亮、太文弱。

  “可能人家对我的印象是精怪灵巧型的,大概嫌我不够憨。但我的认识是,大家误解了郭靖这个人物!我觉得他最值得放大的品质就是纯真,郭靖应该像一张白纸。”1994年,张智霖还是TVB的新人。他十分卖力地去扮“郭靖”,显出一丝稚嫩的纯纯感觉,恰好跟郭靖的“纯真”不谋而合。

  “我们都怀着一颗赤子之心……”郭靖练武如此,张智霖拍戏也是如此。两人性格不同的只是,郭靖比较冲动,而张智霖遇事沉着冷静。

  不再驾车去拍戏

  拍《射雕英雄传》的那年夏天,张智霖遭受了一场“生死劫”。

  剧中“郭靖”戏分本来就最重,对张智霖这个新人自然压力更大。他不仅7天7七夜不睡觉,还天天自己开车去片场。第7天,又累又乏的他开着车睡眼惺忪,眼前的景象渐渐消失了……之后一声轰响,张智霖猛然惊醒,自己的车迎面撞上了对驶的车,车头已经稀八烂。幸好撞车的地方已接近片场,剧组的人闻讯赶来,发现张智霖竟然毛发未伤……“蓉儿”朱茵在一旁被吓得大哭。

  自此之后,张智霖再也不自己驾车去开工了。

  跟朱茵也蛮有缘

  “郭靖”和“黄蓉”,两天前才联系过。那一日,朱茵特意给张智霖挂了个长途电话,居然是向他咨询上海哪家店的大闸蟹最好吃。电话短短不过5分钟,活活把张智霖给气死了:“我还以为老朋友专程打电话来问候我呢!”

  张智霖还清楚记得,他拍《射雕》的那个夏天日头很毒。很多戏的场景都在船上,他和朱茵一天天地在水上挨晒。“不容易晒黑”的张智霖和“一晒就黑”的朱茵站到一起,两人顿时拉开反差。“朱茵那时好像菲佣,越来越黑……哈哈!”

  后来他俩又合作了电视剧《如来神掌》、电影《惊天大逃亡》。每次合作的剧情中,总有张智霖背朱茵的情节:“还好她身躯娇小,而我健壮如牛……”张智霖嬉笑着,直说自己与朱茵蛮有缘。(文/记者 马晴)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